您滿意嗎?生活滿意在運動消費的中介角色
學年 10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20-03-01
作品名稱 您滿意嗎?生活滿意在運動消費的中介角色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re You Satisfied? Mediating Role of Life Satisfaction on Sport Consumers
著者 盧譽誠; 王豐家; 石明宗; 黃義翔; 蕭嘉惠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大專體育學刊 22(1),頁1-18
摘要 本研究目的為探討臺灣籃球運動觀眾,在籃球賽事情境中對於中華男子籃球隊之團隊認同歷程,以及釐清影響運動觀眾再購意願的因素,並針對2019年籃球世界盃亞太區資格賽,選取中華男子籃球隊與日本男子籃球隊比賽的現場觀眾為研究對象,以便利取樣方式抽取397位參與者進行問卷調查,結果發現團隊認同對再購意願及生活滿意度具有顯著預測效果;生活滿意度對團隊認同與再購意願具有部分中介效果。研究結論:團隊認同不僅對於再購意願與生活滿意度有直接的影響,也會因生活滿意度提升而增進購買意願。因此,提升觀眾對運動團隊的認同感可有效提高觀眾的生活滿意度,同時增加觀眾入場觀看球賽的意願。
關鍵字 團隊認同;購買意願;現場觀眾;中介效果;team identification;purchase intention;live audience;mediating effect
語言 zh_TW
ISSN 1563-347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9920 )

SDGS 優質教育,負責任的消費與生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