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管人員薪酬、自由現金流量對公司風險承擔之影響
學年 9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7-01
作品名稱 高管人員薪酬、自由現金流量對公司風險承擔之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健仁; 蘇欣玫; 黃健銘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科學決策 7, p.10-17
摘要 本研究目的在于调查2002年至2004年间,中国上市公司之高管人员薪酬与自由现金流量,对于公司风险承担的影响,同时剖析两者之交互效果。此外,在进行公司规模分组后,进一步观测大小公司是否存在显著差异。实证结果显示提高高管人员薪酬确能有效降低公司风险的承担,且过多的自由现金流量及营运状况不佳的公司,会具有较高的违约风险,但藉由高管人员薪酬的增加,方可降低自由现金流量所产生的负面效果。在公司规模分组方面,上述效果仅发现存在于小规模的公司,大公司均无统计上的显著关联。对此结果,本研究亦推论此差异可归因于大规模公司具有较高的政治成本和高经济景气联动两个原因所引致。
關鍵字 高管人员薪酬;自由现金流量;公司规模;政治成本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9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