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伊斯蘭國時期國際恐怖主義發展趨勢與特點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8-01-03
作品名稱 後伊斯蘭國時期國際恐怖主義發展趨勢與特點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福昌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台北論壇
摘要 2017 年 11 月 21 日伊拉克總理阿巴迪(Haide al-Abadi)與伊朗總統魯哈尼(Hassan Rouhani)不約而同地宣佈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 IS)已經被消滅;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也在 2017 年 12 月 6 日公開宣佈殲滅伊斯蘭國的任務已經達成,俄羅斯在敘利亞的駐軍可以撤離。而歐美國家所組成的反伊斯蘭國聯盟也停止空襲伊斯蘭國的行動,同時也中止對庫德族反伊斯蘭國部隊的軍事援助(包括提供武器與軍事訓練等)。由此可見,伊斯蘭國已經國不成國,其所佔領之敘伊領土已經全被收復,其本質再度從「類國家恐怖組織」回到「傳統恐怖組織」的型態,國際恐怖主義正式進入所謂的「後伊斯蘭國時期」。而在「後伊斯蘭國時期」國際恐怖主義威脅會減少嗎?國際社會會更安全嗎?未來國際恐怖主義威脅將有什麼新的樣貌,其可能的發展趨勢為何?這些議題都值得我們深入觀察與瞭解。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6107 )

SDGS 優質教育,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