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魂餘溫:兩岸現當代文學批評集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8-01
作品名稱 靈魂餘溫:兩岸現當代文學批評集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文倩
單位
出版者 學生書局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現當代文學叢刊
摘要 本書收錄作者近十年來的兩岸現當代文學的批評論文。論者企圖兼容文學、社會與美學的互涉視野,以文本細評、比較文學及相關理論為再解讀的方法,同時嘗試保留一種溫度與靈光的個人感性,出入兩岸三地的代表作家與作品,揭示與反思當中的社會現實、歷史生產、主體困境、精神幻象與審美焦慮,亦是論者長期關注第三世界國家文學困境與特殊性的一些階段性成果。 「對我們這一代人而言,學術不是職業的需要,而更是精神的需要......因為是精神的需要,就不得不時刻以生命的經驗與之周旋。……但如果有一天聽到一聲召喚,世界史是否會重寫?」──楊慶祥序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151736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08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