跌跤的鐵娘子:梅克爾的領導危機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9-29
作品名稱 跌跤的鐵娘子:梅克爾的領導危機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福昌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轉角國際
摘要 梅克爾是德國戰後第一位女總理,執政已經進入第三任,明年是否能夠連任第四次,成為熱門話題。在過去11年中,梅克爾卓越的領導能力讓人看得見,不管是國內事務(例如廢核),還是歐洲議題(例如歐債危機),甚至全球問題(例如氣候變遷問題),梅克爾都有不錯的表現,因此媒體常稱她為「德國鐵娘子」,富比世雜誌更6度將「全球最有權勢女性」的頭銜封賜給她。 這樣一位「德國第一、歐洲之首,世界之最」的重量級人物,原本第四次連任應該沒問題,但是,2015年夏天急遽惡化的難民問題,卻可能成為她締造四連任紀錄的絆腳石,原因何在,耐人尋味。
關鍵字 德國政治;梅克爾;2017德國國會大選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475 )

SDGS 和平正義與有力的制度,夥伴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