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高級中學空手道運動代表隊參與動機之研究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6-01
作品名稱 臺北市高級中學空手道運動代表隊參與動機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A research on the participatory motivations of Karate representative players from Taipei senior high schools
著者 陳昭璁; 楊正群; 潘定均; 陳冠列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交大體育學刊 11,頁13-24
摘要 目的:空手道運動在國小階段許多學校列入重點發展項目,並且有計畫在栽培基層空手道選手,現階段的中等學校的制度,對於空手道選手的培養建立一套垂直整合的制度,因此,本研究旨在探討空手道選手在不同背景變項參與動 機的差異情形。方法:研究採用問卷調查法,係以參加臺北市中小學空手道錦標賽高中組之隊伍學生為研究對象,發放146份問卷,回收125份有效問卷,使用SPSS for Windows10版統計套裝軟體,以描述性統計、獨立樣本t考驗、單因子變異數分析、雪費法事後比較進行資料處理。結果:空手道選手在參與動機方面最重視的因素是健康適能,甲組選手在參與動機上表現較強烈;運動年資1-3 年、學業成績前三分之一的選手在參與動機上表現較不強烈。結論:讓選手在沒有後顧之憂的情況下才能盡全力投入訓練,選手具備應有的學業能力對選手將來升學或者求職都甚有益助,唯有兼顧學業,選手的未來才能更寬闊,家長才能放心讓子女加入運動訓練的行列。
關鍵字 高中;空手道;參與動機
語言 zh_TW
ISSN 2219-569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004 )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