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大學生體育課程滿意度之衡量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9-01
作品名稱 臺灣大學生體育課程滿意度之衡量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瑞辰; 張川鈴; 李俞麟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大專體育 138,頁21-31
摘要 大學體育課程的教育結果,將影響國家未來棟樑的體力,進而影響國家未來的競爭力與經濟力,因此,有效瞭解大學生體育課程的滿意程度有其重要性,然而,體育課程滿意度周延的衡量構面為何,相形重要。本文之目的在探討臺灣大專校院體育課程滿意度的衡量構面。以體育課程理論、體育教學構成要素、體育課程滿意度相關研究、體育課程滿意度衡量構面等四個部分,進行文獻分析。經由體育課程理論、相關研究與一般論述的探討,發現體育課程滿意度衡量構面可歸納出教師能力、課程內容、教學策略、同儕關係、硬體設施、教學行政、課程評量與學習效果等八構面來進行衡量。此文獻探討之結果,可提供後續調查大專校院體育課程滿意度之衡量構面的基礎背景。
關鍵字 體育教學;體育教學構成要素;衡量構面
語言 zh_TW
ISSN 1560-3822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566 )

SDGS 良好健康和福祉,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