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簡易的雲端階層組織授權之研究
學年 104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6-05-21
作品名稱 快速簡易的雲端階層組織授權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鴻璋; 韓元傑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二十七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ICIM2016)
會議地點 台灣, 台中市
摘要 本論文提出一套極快速階層組織授權機制,可簡易推展至雲端企業階層式組織型態。本法以一個金鑰轉換中心(KDC)做為各個群組的初始金鑰之產生及分配,之後公布該組織結構表內含相關參數。當各個群組需要讀/寫授權時,便可自我藉由公開組織結構表內之參數,與配發的群組私鑰,進行連串雜湊運算,產生授權時所需之金鑰。 本法也與AKL, Lo-Hwang-Liu和蔡佳勳等機制進行比較。除了機制、參數與結構變化差異外,我們的核心運算是使用快速雜湊運算與上述研究者所使用的模指數運算有極大的不同。若以實作而言,在相同安全等級下,兩者運算速度差距可達數千倍(BruceSchneier ,1986)。是以,本論文所提出之方法,擁有速度極快、階層式結構變化時,參數改變少的優點。
關鍵字 階層式;雜湊運算;組織授權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60521~20160521
通訊作者 韓元傑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760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