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業管理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8-16
作品名稱 創業管理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周瑛琪; 陳春富; 顏如妙; 陳意文
單位
出版者 普林斯頓出版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創業管理在管理教育和整個教育體系中的地位都不斷在提高,創業學已經成為許多世界一流大學的主修專業,創業管理研究也成為一個重要的研究領域。 創業是一個發現和捕獲機會並據以創造出某些有價值新事物的過程。創業兩個最核心的概念是「新穎」和「價值」。創業必須要貢獻時間和付出努力,承擔財務、精神和社會風險,而獲得財富、個人滿足和獨立自主。 創業是影響個人一生的決策。大多數創業者的自主創業主要受到現行生活方式的改變、自主創業的意願、創立新企業的可能性等因素影響。 創業對於經濟發展的作用絕不僅僅局限於提高國民平均產值與國民所得。創業對於培養和強化科技創新能力,以及獲得和提高企業核心競爭能力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創業過程一般包括四個階段,這四個階段所面臨的管理問題都有所不同,因此,創業者需要適時把握各個階段企業發展中的問題,並採取相對的措施和對策,以保證創業的成功。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BN 978986591783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636 )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