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ELOP A 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METHOD BASED ON THE MEASURE OF PSYCHOLOGICAL VALUE DISTANCES
學年 104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6-03-25
作品名稱 DEVELOP A MULTIPLE CRITERIA DECISION MAKING METHOD BASED ON THE MEASURE OF PSYCHOLOGICAL VALUE DISTANCES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徐煥智; 尹亮
作品所屬單位
出版者
會議名稱 第八屆台灣商管與資訊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北大學三峽校區, 台北, 台灣
摘要 大多數現行的決策產生方法都未將決策者的風險偏好納入考量中。在此研究中,我們提出了一個基於展望理論、能夠反映決策者在面對風險考量時的決策行為的新方法。這個新方法使用了類似於TOPSIS(優劣解距離法 Hwang and Yoon, 1981)的概念,將每個候選對象與最佳方案之間的心理距離定義出來。本研究也使用了最佳方案的絕對模式,並有效的預防了排序逆轉的問題。
關鍵字 決策支援系統;多準則決策;展望理論;價值函數
語言 en_US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60325~201603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八屆台灣商管與資訊研討會會議論文集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7216 )

SDGS 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