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e 世代網路內容與廣告規範對兒童青少年保護之探討
學年 100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12-05-11
作品名稱 e世代網路廣告內容規範與兒童青少年保護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卓美玲
作品所屬單位 資訊傳播學系暨研究所
出版者 政大數位文化行動研究室
會議名稱 2012數位創世紀學術實務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北,ROC
摘要 數位匯流時代,對於全裸的網路廣告,民眾看了感覺不舒服,NCC沒有管理對策,其他國家是如何管理的呢?本研究探討的問題有二:其一為數位匯流之後,我國廣播電視之相關廣告規範不能延伸至網路,然而世界各國則是如何因應此一現象?其二為保護未成年兒童之低俗情色廣告標準應如何制定?世界各國之管理方式是否可以提供我國有效之借鏡?由於網路廣告類型眾多,廣告涉及之問題廣泛,因此本研究僅將範圍限縮於網路廣告有關不雅內容之未成年保護問題,廣告不實、侵犯隱私或其他相關議題不在討論範圍內。
關鍵字 網路廣告、內容規範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120511
通訊作者 卓美玲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電子版
出處 2012數位創世紀學術實務研討會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054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