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e化嵌入行動代理人機制以電腦教室自由上機管理系統為例
學年 96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7-10-22
作品名稱 校園e化嵌入行動代理人機制以電腦教室自由上機管理系統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羅光志; 林仁智; 葛焕昭; 林益弘; 王若綺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TANET 2007 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
會議地點 台北市, 台灣
摘要 在國內各大專院校中對於電腦教室自由上機均投入大量的軟體及硬體設施的建置,但往往無法有效地管理電腦教室自由上機的使用情形(使用率),因此常常造成閒暇時幾乎只有少數同學在使用電腦教室,但在期中考或期末考時流入大量的學生而造成大排長龍的現象,形成校內有限資源的分配不均。 行動代理人[3][4][5]的機制可以協助系統完成自動化的一貫作業,省時又省力,對於系統管理者而言亦是一個好幫手,不但可以節省管理成本,亦可以藉由電腦教室自由上機管理系統的協助,取得學生於校內自由上機的情形,並將資料分析及轉換成有用的資訊,提供高階管理者於下決策時參考之用。因此本研究在看好校務行政系統[1]在電腦教室自由上機管理系統的應用上有極大的發揮空間。
關鍵字 LDAP; 行動代理人; Mobile Agent; 校務行政; e-campus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71022~2007102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2007年臺灣網際網路研討會論文集,頁737-742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946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