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有限元素法之多點限制條件模擬表面覆蓋層
學年 91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2-11-29
作品名稱 以有限元素法之多點限制條件模擬表面覆蓋層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劉昭華; 張承崑; 黃其超; 林瑞祥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
出版者
會議名稱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十九屆全國學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雲林縣, 臺灣
摘要 本文利用有限元素法中多點限制條件(Multiple point constraints; MPC), 強迫元素間的應變連續,使物體表面如同加上樑一般,用以模擬表面覆蓋層的效 果。並與樑元素加在物體表面的結果比較,發現加上應變連續的多點限制條件, 比使用樑元素更接近目前已知應力結果。
關鍵字 表面被覆;多點限制條件;彎曲效應;Surface coating;Multiple point constraints;Bending effect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21129~20021130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中國機械工程學會第十九屆全國學術研討會論文集 第三冊 固力與設計(上),頁151-154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96386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