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期展延爭議與求償之法院判決分析(上)
學年 10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2-01-01
作品名稱 工期展延爭議與求償之法院判決分析(上)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惠中; 范素玲; 黃立
單位 淡江大學土木工程學系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工期遲延是營建專案中在執行上常見的問題之一,因此工期展延的履約爭議也隨之提升,透過調解、仲裁外,亦有不少透過訴訟程序之案例。 學理上對於工期遲延原因、請求權基礎與展延分析方法皆有諸多文獻加以探討。然而各法院與各級法院有關工期展延之判決屢見重大差異,鮮有文獻就此進行進一步研析,因此本研究擬以整理各級法院有關工期展延爭議之判決,探討相同案例下,雙方之引用工期展延原因、請求權基礎主張、抗辯與答辯、廠商對於案例判決提出請求展延天數以及請求賠償金額計算,地方法院、高等法院以及最高法院判決,進而交叉比較分析相同案例其於地方、高等與最高法院,所引用工期展延原因下,請求權基礎主張、抗辯與答辯、廠商對於案例判決提出請求展延天數以及請求賠償金額之差異關係。以及進一步從專案管理之進度管理以及合約管理為範疇分析整理法院判決之建議研擬。
關鍵字 工期展延;展延原因;合約管理;進度管理;訴訟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89098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