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義務教育階段導入日語教育可行性之初探
學年 97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8-12-01
作品名稱 台灣義務教育階段導入日語教育可行性之初探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Possibility of Japanese Language Education at Compulsory Education Stage in Taiwan
著者 闕百華
單位 淡江大學日本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外語學院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外語論叢 12,頁67-87
摘要 2006 年國際交流基金會調查顯示:世界上學習日語的總人數,排名第一是韓國,其次是中國,台灣則是排名第五。韓國與中國在義務教育階段,日語是正規課程之一,有課程標準和教科書。學習重點放在提升學生文化素養,拓展學生的國際視野。相對於此,台灣偏重英語教育和鄉土語言教育,義務教育要開設日語課程難度頗高。本文建議可用國際了解教育的一環實施跨領域學習,或於綜合活動課程當中,導入日語教學活動。
關鍵字 義務教育;日語教育;第二外語;國際了解;綜合活動課程
語言 zh_TW
ISSN 1562-7675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2016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