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法文文法搬上舞臺
學年 92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4-06-01
作品名稱 將法文文法搬上舞臺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楊淑娟
單位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人文社會學刊=Tamkang Journal of Humanities and Social Sciences 19,頁91-108
摘要 近三十年來問世的法文文法新教為數眾多,而且法國幾家主要的出版社依然衷於出版新的文法教材。這些新出版的教材皆提供了更豐富的理念及多樣化的內容,再配合課程進行中教師的新穎教學法,以引發學生的興趣、培養學習動機、增進學習成效並提昇教師的文法教學。 一般學生認為學習文法就是熟背詞彙與文報規則而已,其實這是一個不太正確的觀念。紮下深厚的文法基礎固然重要,但是透過實際演練的方式才更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因此,如何在有限的學習時數裡讓學生達到這個程度呢? 本論文係筆者在大二擔任的文法課程中,提出的一項具體的文法教學模式,換言之將複雜困難的文法呈現在生動的舞臺上,以佐證文法規則之理論與實踐。
關鍵字 法文文法教學;法文文法與戲劇
語言 zh_TW
ISSN 1029-8312
期刊性質 國際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2659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