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語區文學介紹 - 從加拿大魁北克法語千年童話集談起
學年 90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1-12-15
作品名稱 法語區文學介紹 - 從加拿大魁北克法語千年童話集談起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喻樑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會議名稱 第二外語文學教學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北縣, 臺灣
摘要 國內學習法文的學子日漸增多,研究法國文化的興趣不斷提升,其出路不僅限於只到法 國本土留學深造,並可赴以法語為官方用語的五十個國家及地區(如歐洲、北美洲、非洲.. .) 觀光旅遊、移民等活動。 美國十餘州大學設有法文系所,全美各地中學均有第二外語(法語)的教學, 因此對法語 區國家的文學介紹與研究在台灣的法語教學中極為重要。 第二外語文學教學研討會的邀稿啟事中說的好:\ . ..鑒於世界各國主要語系皆有優秀且 家戶喻曉的不朽文學作品,不僅兼其語言學習暨文學欣賞兩大作用,更可擴大學習者國際視 野,認識不同民族的習性、文化作用及思考方式筆者曾奉學校之命支援土城清水高中 第二外語"法文教學,與學生面對面的接觸與溝通,實地考察學生對法語天地之觀感及學習 心得,都喜歡念法語,嚮往法語區的文學、文化與生活。 加拿大魁北克的法語千年童話集可以擴大法語教學的效果, 在法語語言及文學的教授過 程中提供了賞析北美法語優良文學作品之機會,內容精闢,在本論文中將有詳盡的介紹法語 區國家的眾多文學作品,實值得我們法語工作者的借鏡與參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淡水校園
研討會時間 20011215~20011215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出處 第二外語文學教學研討會論文集,頁135-148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892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