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運動場地設施開放與經營管理相關問題之探討
學年 9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0-11-01
作品名稱 學校運動場地設施開放與經營管理相關問題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洪建智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出版者 新北市:淡江大學體育事務處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體育 13, 頁109-116
摘要 台灣地區因為地窄人稠,可供民眾使用的運動場地設施普遍不足;因此,透過政令的宣導,促使學校場地在教學使用之餘,適度開放運動場地設施,使學校與社區結合,彼此資源共享,以落實全民體育之推展,達到生命共同體的時代理念。政府業已明令適時開放學校運動場地設施供附近居民使用,場地的管理與維護成為最棘手的問題,因此學校運動場地設施的經營管理便成為最重要的一門學問。 學校運動場地設施不應只是全面開放,更需有效經營管理,以提升其使用效益。而不論是政府單位或各級學校亦應充分體認此一工作當是刻不容緩,且需積極面對。尤其是隨著現今運動休閒風氣的興起,學校運動場地設施應期望將使用率提高至最大,以達到增進學生運動技術與培養終身運動的習性,進而達成提升學校運動教育品質的最終目標。 本文藉由文獻分析之方式,首先介紹學校運動場地設施開放之法令依據;再針對學校場地設施開放與經營管理之相關問題提出探討;最後提出如何有效解決相關難題的有效方法,以作為學校開放運動場地設施時的參考。
關鍵字 運動場地設施;經營管理;使用者付費
語言 zh_TW
ISSN 1814-531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洪建智 083645@mail.tku.edu.tw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9594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