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法語區國家介紹 ”課程 - 談大學法語教學的多樣性
學年 90
學期 1
發表日期 2001-09-06
作品名稱 從”法語區國家介紹 ”課程 - 談大學法語教學的多樣性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喻樑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法國語文學系
出版者 臺北縣淡水鎮:淡江大學外國語文學院
會議名稱 第五屆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
會議地點 西安, 中國
摘要 為過應台灣社會快速變遷蓬勃發展,多元文化的建立,以及學生們廣泛熱烈的學習興趣,本校法文系除了重視法文專業之必修學分如讀本、文法、會話、作文、翻譯等課的講授外,在課程的設計上同時間設一、二十種法文選修課,如法文電腦習作、法國文化史、法國史地、法語語音學、法國電影與文學、法國藝術史、法國香頌與詩詞、法國戲劇選讀等,提供學生們多樣性的選讀。 配合學校三化政策(國際化,資訊化,未來化)的推晨,開拓學生們的國際視野與增加其深造及就業機會,自 1996年八十五學年度起,本系連續三年均開設"法語區國家介紹"課程,學生們極為喜愛,根據淡江大學八十六學年度第二學期一般性教學評鑑結果分析統計表,“法語區國家介紹"中,不論從敬業精神,授課方法,教學內容,學習效果的評估,以及從教學總評分來說,都大大超越了系、院、校各級教學單位的評分而名列前矛。 此外根據淡江大學的"敘述性改進教學意見調查表"中"法語區國家介紹"同學們所填寫的優缺點結果顯示褒多於貶,表示彼等對本課程之熱衷與關心,如:“...認識世界上各個法語區國家的風土民情及一些生活軟事 . . .研究的途徑...能具體得知法語區國家資訊,滿有趣的.. .希望本課程能夠繼續下去...。 加拿大魁北克政府對本課程極為重視,曾派員前來本校參與此諜,並介紹魁北克法語區的教學概況,歡迎彼此交換教學經驗並鼓勵淡江同學畢業後赴加拿大深造。
關鍵字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兩岸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10906~20010906
通訊作者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五屆兩岸外語教學研討會論文集,頁85-100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894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