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說明式望遠鏡
學年 98
學期 1
專利開始日期 2010-01-01
專利結束日期 2010-01-01
作品名稱 目標說明式望遠鏡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揚漢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類型:新型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公開/公告號:M371885 專利申請號:098209210 國際分類號:G02B-023/00 專利權期間:20100101~20190525
摘要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目標說明式望遠鏡,包含有:一望遠鏡;一目標資料庫,其設於該望遠鏡並儲存至少一目標資料;一目標資料顯示單元,其設於該望遠鏡並與該目標資料庫連接以顯示該目標資料;以及一目標說明單元,其設於該望遠鏡,並使該目標說明單元將觀察到之觀察目標的影像與儲存於該目標資料庫之該目標資料進行比對,進而使該目標資料顯示單元顯示與該觀察目標相同之該目標資料,並加以說明。藉此令使用者可輕易快速地獲知該觀察目標的正確名稱或特性,增加使用者利用望遠鏡搜尋觀察目標的樂趣。 【創作特點】 有鑑於上述習知之缺憾,創作人有感其未臻於完善,遂竭其心智悉心研究克服,憑其從事該項產業多年之累積經驗,進而研發出一種目標說明式望遠鏡,其望遠鏡會根據所觀察到的觀察目標進行解說,令使用者可輕易快速地獲知該觀察目標的正確名稱或特性,增加使用者利用望遠鏡搜尋觀察目標的樂趣。 根據上述之目的,本創作之一種目標說明式望遠鏡,包括:一望遠鏡;一目標資料庫,其設於該望遠鏡並儲存至少一目標資料;一目標資料顯示單元,其設於該望遠鏡並與該目標資料庫連接以顯示該目標資料;以及一目標說明單元,其設於該望遠鏡,並使該目標說明單元將觀察到之觀察目標的影像與儲存於該目標資料庫之該目標資料進行比對,進而使該目標資料顯示單元顯示與該觀察目標相同之該目標資料,並加以說明。 藉此,使望遠鏡會根據所觀察到的觀察目標進行解說,令使用者可輕易快速地獲知該觀察目標的正確名稱或特性,增加使用者利用望遠鏡搜尋觀察目標的樂趣。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668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