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地電容式一階全通濾波器
學年 98
學期 2
專利開始日期 2010-02-11
專利結束日期 2010-02-11
作品名稱 接地電容式一階全通濾波器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華彬; 錢威; 李揚漢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描述 專利類型:新型 專利國別:中華民國 專利申請號:098216982 國際分類號:H03H-007/00 專利權期間:20100211~20190913
摘要 專利公開/公告號:M374231 本創作係提供一種接地電容式一階全通濾波器,包括:一差分差動電流傳輸單元,其具有一第一端、一第二端、一第三端、一第四端及一第五端,其中該第三端接地;一第一被動元件,其一端同時與該第一端及該第五端耦接,另一端接地;以及一第二被動元件,其一端與該第二端耦接並輸入一輸入電壓,另一端與該第四端耦接以產生一輸出電壓。藉此達到僅需使用單一差分差動電流傳輸單元,配合單一電阻器及單一接地電容器,即可產生一階全通濾波功能的效果。使用接地電容器能補償電路內部所產生的寄生電容效應,進而提升電路效能,同時降低一階全通濾波電路的製造成本。 【創作特點】 有鑑於上述習知之缺憾,創作人有感其未臻於完善,遂竭其心智悉心研究克服,憑其從事該項產業多年之累積經驗,進而研發出一種使用接地電容式一階濾波器,以達到產生多種濾波功能的目的。 根據上述之目的,本創作之一種接地電容式一階全通濾波器,包括:一差分差動電流傳輸單元,其具有一第一端、一第二端、一第三端、一第四端及一第五端,其中該第三端接地;一第一被動元件,其一端同時與該第一端及該第五端耦接,另一端接地;以及一第二被動元件,其一端與該第二端耦接並輸入一輸入電壓,另一端與該第四端耦接以產生一輸出電壓。 藉此,僅需使用最少電路元件便可產生一階全通濾波功能的效果,進而達到減低一階濾波電路製造成本的目的。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76677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