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率的分散式關聯規則探勘系統
學年 91
學期 2
發表日期 2003-07-12
作品名稱 有效率的分散式關聯規則探勘系統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昭憲; 王星凱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資訊管理學系
出版者 資管學會; 中正大學
會議名稱 第十四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網際網路新世紀:組織、市場及社會之挑戰與機會(Ⅱ)=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nation Management :The Net-Enabled Age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Organizations, Markets, and Society【Ⅱ】
會議地點 嘉義縣, 臺灣
摘要 本研究針對大型交易資料庫的關聯規則探勘,發展了一套有效率的分散式探勘系統-EDAMS (An efficient distributed association rules mining system)。由於分散式探勘的效能瓶頸通常發生在節點間探勘結果之整合,因此我們捨棄傳統點對點的資料交換方式,將特定節點改為資料伺服器(只負責資料整合與分發,不從事探勘工作),有效地將傳訊次數由O(n/sup 2/)大幅度縮減至O(n)。此外,本研究採用DHP做為基礎演算法,充分利用其在二階段項目集的良好縮減能力,進一步降低總體資料傳輸量。我們使用八部電腦針對十萬筆至七十萬筆的模擬交易資料進行分散探勘。實驗結果充分說明系統之有效性。
關鍵字 資料探勘;分散式系統;關聯規則;分散式探勘系統;Apriori演算法;Data Mining;Distributed System;Association Rule;Efficient Distributed Association Rules Mining System;Apriori Algorithm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際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20030712~20030712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十四屆國際資訊管理學術研討會:網際網路新世紀:組織、市場及社會之挑戰與機會論文集【Ⅱ】=Proceedings of The 14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Information Management:The Net-Enabled Age : Challenges and Opportunities for Organizations, Markets, and Society【Ⅱ】,頁1152-1159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3062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尊嚴就業與經濟發展,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