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態調整電源電壓與操作頻率以降低系統晶片之功率消耗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4-10-01
作品名稱 動態調整電源電壓與操作頻率以降低系統晶片之功率消耗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Using Dynamic Voltage and Frequency Scaling to Reduce SoC Power Dissipation
著者 楊維斌
單位 淡江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出版者 工業技術研究院系統晶片技術發展中心 國內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系統晶片=SoC Technical Journal 1,頁130-137
摘要 本文章主要內容是分析與設計動態調整電源電壓與操作頻率電路,藉以降低系統晶片之功率消耗。在選擇適當系統架構配合之下,動態調整電源電壓與操作頻率電路會依照系統運算需求,提供相對應的電源電壓與時脈供給,以避免多於能量的消耗,因此可延長電池使用的時間。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0853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可負擔的潔淨能源,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