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化底灰中銅釋出趨勢之探討
學年 84
學期 1
發表日期 1995-11-18
作品名稱 垃圾焚化底灰中銅釋出趨勢之探討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高思懷; 鄭文欽
作品所屬單位 淡江大學水資源及環境工程學系
出版者 臺南市:成功大學環境工程學系
會議名稱 第十屆廢棄物處理技術研討會
會議地點 臺南市, 臺灣
摘要 本研究為了解鹽類封底灰中銅釋出之影響,分別以HCI 、N aC I 、H 2 S 0 4 、Na2S04 、Na2CO-, 、NaH CO,及NH 3 等配置不同濃度之萃取液,加入定量底灰樣品經旋轉振盪萃取後,分析萃取溶液之pH 值與銅之濃度。經分析比較後發現,底灰中銅的釋出明顯受錯合現象之影響,且濃度越高趨勢越明顯。根據實驗結果, 各種配位基所影響的趨勢大小為NH3>HC03> CO32- >SO42->CI 一 , 此順序與理論值完全符合。另利用前三種鹽類,配置八種不同濃度之萃取液進行萃取實驗, 並求出銅釋出之趨勢。研究結果發現,在純灰渣及灰渣與生垃圾共同掩埋場中, 可能會因高鹼度與氨氣,導致銅金屬的過量釋出,甚至超出排放標準。
關鍵字 焚化;底灰;銅;重金屬;無機鹽
語言 zh_TW
收錄於
會議性質 國內
校內研討會地點
研討會時間 19951118~19951119
通訊作者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Y
出版型式 紙本
出處 第十屆廢棄物處理技術研討會論文集=Proceedings 10th waste management technology conference,頁392-399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3907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