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古蹟博物館古蹟建築數位教材研發計畫
學年 9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0-01-01
作品名稱 淡水古蹟博物館古蹟建築數位教材研發計畫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igital Learning Kit of Tamsui Historic Buildings&Quot; R&Amp;D Plan
著者 黃瑞茂
單位 淡江大學建築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9-2631-H032-003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本團隊所進行四年(95-98)淡水古蹟數位典藏計畫計畫將淡水地區的古蹟建製完成。建製內容包括3D 模型、相片、聲音、動畫、文字等等,以網路平台採用各種不同的技術來呈現成果。建構一個以城市為空間範圍的數數位城市模型,著重於建築、城市空間與文化地景的空間資料的建構。並在過程中嘗試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合作進行科技應用於古蹟導覽的活動,獲致相當成效。 除了歷史資源的教育與文化價值之外,淡水作為大台北都會區中相當重要的觀光發展地區,其具文化與歷史底蘊的古蹟建築,為吸引國內外觀光客的資源條件。因此如何藉由認識古蹟的魅力,進而創造更豐富多元的創意產業,這也是淡水古蹟典藏計畫欲於創造的附加價值。 因此本計畫不不僅僅期盼能針對近年所指定之新古蹟點進行內容的典藏,更積極的針對淡水古蹟的教育推廣工作進行平台的建置與軟體訓練的架構,盼望古蹟典藏教育推廣工作能夠進一步的深入學校與淡水導覽社群,成為在地的學習機制;並於觀光活動中,加入更具創意的附加產業,建構一具文化意涵的創意城市。
關鍵字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4523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