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高維的黑洞和孤立子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6-01-01
作品名稱 一些高維的黑洞和孤立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ome Higher-Dimensional Black Holes and Solitons
著者 曹慶堂
單位 淡江大學物理學系
描述 計畫編號:NSC95-2112-M032-013 研究期間:200608~200707 研究經費:663,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在這個計劃中,我們會繼續進行重力理論的一些探討。其中包括高維 黑洞的研究,一方面我們會考慮在有compact 的額外空間下,黑弦和黑brane 的穩定性,以及它們的相變。另一方面我們會探討高維的Kerr 黑洞,即 Myers-Perry 黑洞,在自旋很大時是否穩定,同時也會計算在這種情況下, 場的準正常態和輻射的power-tails。另外,關於高維的孤立子,我們仍考慮 有compact 空間的情形,尋找各種磁單子和instanton 的解,分析它們的特 性,並藉此對於如黑暗能量的宇宙論問題,希望能有更深入的瞭解。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530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