損耗性商品在需求隨時間變動及允許部份欠撥下之供應鏈存貨模式
學年 9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7-01-01
作品名稱 損耗性商品在需求隨時間變動及允許部份欠撥下之供應鏈存貨模式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Supply Chain Inventory Model for Perishable Items with Time-Varying Demand and Time-Dependent Partial Backlogging
著者 張紘炬; 戴忠淵
單位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描述 計畫編號:NSC96-2416-H032-005 研究期間:200708~200807 研究經費:477,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不同企業實體的合作是降低供應鏈成本獲得競爭優勢的重要方法。在本計畫中, 我們考慮一個兩 階層的供應鏈模式: 零售商持有完成品並面對與時間有關的市場需求, 而供應商製造零售商所需的訂購 量。在有限計畫期間內, 允許不等訂購區間及與時間有關之欠撥率的條件下建構買賣雙方的聯合成本, 並以買賣雙方的聯合成本最低為目標。我們也將進一步提出一個直覺的補貨次數起始值來簡化最佳解 的搜尋過程。最後我們也將以範例來說明買賣雙方整合的好處。同時, 本研究也將對重要的參數進行敏 感度分析, 以瞭解各參數變動對最適解的影響。
關鍵字 供應鏈;存貨;退化性產品;與時間有關需求;部份欠撥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095 )

機構典藏連結

SDGS 優質教育,產業創新與基礎設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