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權變觀點探討績效評估設計之研究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01-01
作品名稱 從權變觀點探討績效評估設計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Study of Designing Performance Appraisal from the Contingency View
著者 陳海鳴
單位 淡江大學管理科學研究所
描述 計畫編號:NSC94-2416-H032-008 研究期間:200508~200607 研究經費:344,000
委託單位 行政院國家科學委員會
摘要 績效評估之研究方向甚廣,本研究嘗試在績效評估制度之設計上納入權變的概念。 主張在不同的情境下,績效評估制度應有不同的設計。從文獻的探討擬推導出一理論基 礎架構:當績效資料的特性不同時,建議應採用不同的評估方法,另一方面在不同的競 爭態勢下,建議評估準則的重點應有所不同。本研究將進而以個案研究法選取國內某高 科技公司進行深度訪談,以修正所建立之理論架構。
關鍵字
語言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6089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