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01-01
作品名稱 基于企業生命周期的中美高科技上市公司融資結構比較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梁萊歆; 黃振豊; 吳振榮
單位 淡江大學會計學系
出版者 北京市:中國管理現代化研究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管理現代化2005(1),頁33-37
摘要 高新技術企業的融資結構受其融資環境的直接影響,同時,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上的經營特征也影響其融資結構的形成。本文以中國和美國的高科技上市公司為研究對象,采用比較研究和實證分析方法,在利用有關財務指標將企業劃分為成長期、成熟期和衰退期三個階段的基礎上,計算有關融資結構指標,對企業在不同發展階段的融資結構狀況進行比較分析,并針對中、美高新技術企業在融資結構上所存在的差異,分析差異形成的原因,得出改善中國高新技術企業融資結構的啟示。
關鍵字 中、美高新技術企業; 融資結構; 生命周期
語言 zh_TW
ISSN 1003-1154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20311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