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8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00-06-01
作品名稱 排球運動技術發展規律探析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林啟東
單位 淡江大學體育室
出版者 中華民國體育學會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中華體育 14(1)=53,頁 70-76
摘要 排球運動發展的各個時期,都有在偶然性中為自己開闢道路的內在必然性和規律性,本文對排球運動外在運動形式和外在表現的分析,探尋了排球運動內在規律。研究得出:排球運動依據客觀規律產生、發展、壯大,排球技術、戰術也不斷更新、變化。隨著現代科學技術手段在排球比賽訓練中的運用,科學訓練和比賽已迅速地滲透到排球運動的各個領域。排球技術、戰術將朝著更加合理完善的方向發展,排球技術、戰術的指導思想也將永不停息發展,全攻全守是當今排球運動規律的體現。朝著全攻全守方向發展符合排球運動發展規律,促進排球運動發展,造就優秀運動員的需要。
關鍵字 排球;排球技術
語言 zh_TW
ISSN 1024-73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41740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