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5-09-01
作品名稱 生活中的智慧之語―從唐吉訶德傳的諺語學習生命的智慧與樂趣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茂椿
單位 淡江大學西班牙語文學系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西語翻譯學研究
摘要 凡是讀過唐吉訶德傳的人都不免要對吉訶德先生及他的侍從桑丘 (Sancho)的冒險故事發噱,但是在他們的瘋狂的行為之外,卻又常常說出充滿智慧以及哲理的話,讓人不禁要對他們的智慧之語深感佩服。吉訶德先生曾這麼對他的侍從說道:「凡是諺語沒有一句不真確,因為它們都是從經驗得來的句語,是一切科學的母親。」就因為是從生活中得來的深刻體驗,所以能夠以樸實而又生動的語句表達,讓人倍覺親切而又有趣。以下即為《唐吉軻德傳》中提到的二十句諺語:
關鍵字 諺語; 唐吉軻德傅; 桑丘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963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