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1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3-12-31
作品名稱 孝道的認同是否影響長照保險需求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Do Identification of Filial Norms Affect the Demand for Long-term Care Insurance
著者 曾妙慧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保險專刊,39(4),353-388
摘要 本研究從子女的角色出發,探討孝道的認同是否影響長照保險的需求。研究結果發現:第一、孝道的認同是影響長照保險需求之因素,但僅在為父母購買長照保險時之意願產生影響,並未影響為自己之購買意願。第二、做為孝道實踐的「孝養金」會影響長照保險的需求,無論是在為父母或為自己購買。第三、與過去大多數的研究結論相同,「風險認知」仍是影響長照保險的重要因素。
關鍵字 長照保險;孝道;保險需求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498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