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

學年 111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22-10-28
作品名稱 雲端圖書館服務平台共建共享導入實務:以優久大學聯盟優三圖書館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宋雪芳
單位
出版者 台北:元華文創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摘要 雲端技術的成熟和普及,促成新一代圖書館服務平台的發展,將出版社、資料庫平台、及圖書館串聯起來,開創更多合作的可能性及機會。本書藉由優久大學聯盟優三圖書館自動化的成果,帶領讀者一起探索共建共享系統的優勢、如何評選系統、跨校合作建置系統的眉角…等,不論是聯盟或者是單一圖書館,都可以從中吸取寶貴的經驗。 圖書館自動化系統是現代圖書館的命脈之一,從圖書資源採購、編目,讀者查詢、借還,電子資源管理,到最後的報表及統計分析,所有的作業都是在這套系統上運行,其重要性可想而知。系統運作的順暢更決定了圖書館服務的品質及讀者的滿意度,希望本書可提供圖書館界一個全面的系統導入實務經驗,做為未來更換系統之參考。
關鍵字 圖書資訊學;資訊科學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7112781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238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