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書單篇

學年 10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5-01
作品名稱 比較法、比較方法與比較法學、比較政治、比較公共政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銘祥
單位
出版者 元照出版公司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法政策學
摘要 比較法(comparative law)一詞,可以有多種意涵,在中英文皆如此,可以用來指稱一種比較的研究方法,即比較方法(comparative method),也可以用來指稱一種法學研究的派別或是法律學門,如比較法學派、比較法學、比較法研究(comparative legal study或comparative legal schololarship)。為了避免混淆,本研究用比較方法一詞來指稱作為一種研究方法的比較,用比較法學或比較法學的研究一詞來指稱研究不同國家法律或法制的比較法學,至於語意較不嚴謹的比較法(comparative law)則儘量避免使用。
關鍵字 比較法;比較方法與比較法學;比較政治;比較公共政策
語言 zh_TW
ISBN 978-957-511-102-1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85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