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8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8-31
作品名稱 川普的印太戰略與美中戰略競爭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大中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軍事社會科學專刊 15, p.3-14
摘要 自 2017 年 10 月以來,美國川普政府所推出的印太倡議,反映出美國對於印太區域的關注,此一戰略的最終目標,在於抑制中國大陸的崛起與確保美國的領導地位。而自 2018 年年中迄今,美中關係的急遽惡化,不僅展現在貿易衝突,更涉及至政治與軍事等領域。無庸置疑,在印太架構下,川普政府下定決心在印太戰略的大架構下重塑美國的對中政策,一方面,華府將北京定位為急切改變區域現狀的修正主義強權,另一方面,川普也視中國大陸為戰略競爭者,意圖挑戰與減損美國在此區域的權力、利益與影響力。本文的主要目的在於探討川普採取更強勢與衝突性對中政策的背後動機,並分析其對印太戰略所產生的複雜影響。
關鍵字 印太戰略;川普;美中關係;戰略競爭者
語言 zh_TW
ISSN 2664-270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36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