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4-01
作品名稱 台湾公务人员考绩制度现况检讨与改革展望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黃一峯; 廖鎮文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新視野雜誌 2, p.49-56
摘要 台湾的公务人员考绩制度承袭国民政府时期的规范,目的在提高公务人员工作能力,增强行政效率。自1962年起历经多次修订,增强行政机关监督权限并给予公务人员申复的权利、增订项目考绩。现行制度则于1986建立,以绩效考核为目的,改善公务人员个人绩效,并提升政府整体行政任务之达成。就考核之程序、标准考核、考核结果之运用及申复等,均有明确规定。惟近年来民意高张,对公务人员考核等第偏高现象多有争议,“考试院”于2008年提出改革方案,将考核标准授权各机关订定、考核等第增列优等、限定优等与甲等比例、明定丙等比例,以期能达成奖优汰劣之目标。惟改革方案引起公务同仁高度不满,草案迄今尚待“立法院”审议。
關鍵字 台湾公务员;年终考绩;项目考绩;另予考绩;考绩救济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09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