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7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9-06-30
作品名稱 村上作品における性的マイノリティについての意識-『スプートニクの恋人』を中心に-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嘉臨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淡江日本論叢 39, p.21-38
摘要 在當代日本文學中,村上春樹可謂是對性別議題敏感的作家。從1987年發表之《挪威的森林》中漂亮聰明的同性戀少女至2013年發表之《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中的赤松慶,村上隨著不同時期所取的題材,將性少數的議題呈現於作品中,描寫出多面向的性少數者樣貌。本論文以1999年所發表之《人造衛星情人》為對象,以性別意識為論述中心重新探究村上作品中「性少數」的問題。
關鍵字 性少數;《人造衛星情人》;性別意識;性別主流;性別少數;女同性戀關係
語言 jp
ISSN 2075-356X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71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