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6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9-01
作品名稱 歐洲小國非傳統安全研究: 政策與治理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卓忠宏; 吳東野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問題與研究 56(3),頁127-140
摘要 本文為歐洲小國安全研究社群前後三年聚會期間的研究心得。藉由研究群成員挑選之歐盟小國在非傳統議題的功能性合作,分析歐盟架構下的治理模式,進而探究小國在非傳統安全議題如何透過跨國合作與有效治理機制以提升安全的能力:一是小國安全研究有何重要性?二是在多層級治理體系下,歐盟非傳統治理模式有何不同?三是面對複雜且多元的非傳統安全議題,小國要如何去善用自身的優勢,在歐盟大國之中合縱連橫,維持自身利益?
關鍵字 歐洲小國;小國安全;非傳統安全;歐盟治理;安全治理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30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