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7-07-01
作品名稱 美國歐巴馬政府時期的南海政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李大中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遠景基金會季刊 (TSSCI) 18(3),頁41-84
摘要 本文的主要研究目的,在於探討歐巴馬總統任內美國南海政策之取向。因應北京在南海議題上之日益強勢,本文認為歐巴馬在南海政策上主要所採取的途徑包括駁斥北京方面的南海主權主張、拋出南海凍結倡議、支持菲律賓的國際仲裁途徑、思索臺灣可能扮演的隱性牽制角色,以及透過美軍執行航行自由行動等作為。華府與北京於南海爭端的角力標誌著美中兩國間之複雜競合關係,而歐巴馬政府南海政策的成效亦取決於其亞太再平衡戰略。
關鍵字 南海; 歐巴馬政府; 航行自由; 重返亞太; 亞太再平衡戰略
語言 zh_TW
ISSN 1560-1696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TSSCI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180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