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9-01
作品名稱 品牌體驗、品牌關係品質以及品牌忠誠度間關係之研究—以省力體驗為干擾變數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study on The Relationships Among Brand Experience, Brand Relationship and Brand Loyalty
著者 王又鵬; 蘇丞映; 曾忠蕙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Marketing Review 13(3),  p.345-369
摘要 本研究主要係探討品牌體驗、品牌關係品質與品牌忠誠度之關係,並以省力體驗為干擾變數。本研究以省力體驗為干擾變數,主要因為過去探討品牌體驗時,主要是以企業直營的商店為主,就品牌而言,並不需要特別針對顧客在商店所經歷的省力過程進行特別的探討。但是,當顧客的品牌體驗是發生在非直營商店時,販賣產品的商店能否提供顧客省力體驗,就有可能影響品牌體驗與品牌關係品質間的關係。本研究採用 Interbrand在2014公布全球最佳品牌排行榜首位的蘋果公司(Apple Inc.)為研究品牌,研究期間從2015年4月25日至2015年4月30日止,研究對象為曾經購買或使用過蘋果公司3C相關產品的顧客,利用網路問卷調查蒐集資料,有效問卷為297份。研究結果顯示:(1)品牌體驗對品牌關係品質有正向影響;(2)品牌體驗對品牌忠誠度有正向影響效果;(3)品牌關係品質對品牌忠誠度有正向影響效果;(4)品牌關係品質對品牌體驗與品牌忠誠度間的關係具有中介效果;及(5)省力體驗對品牌體驗與品牌關係品質間的關係具有干擾效果。
關鍵字 品牌體驗; 品牌關係品質; 品牌忠誠度; 省力體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曾忠蕙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175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