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9-08
作品名稱 西湖外交:中國導演世界政治的G20峰會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張福昌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轉角國際
摘要 2016年9月4日下午3點30分,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杭州國際博覽中心敲下木槌,宣佈第11屆G20峰會正式開幕,來自全世界七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五千多位媒體記者,在杭州實況報導峰會過程。在開幕致詞時,習近平以一句「世界經濟將從杭州再出發」,框架了中國的雄心壯志,中國不僅要繼續保持經濟成長動力,而且還要進一步帶動世界經濟成長。 這樣的企圖心耐人尋味。誠如,中國外交部所言:「杭州G20峰會是今年中國最重要的主場外交」,中國將利用這個機會將如何帶動世界經濟發展的想法,推銷到全世界;在試圖表現出中國對國際社會做出更多貢獻之際,亦讓中國在國際社會中登上更高位置。 2016年9月5日下午5時許,習近平宣佈杭州G20峰會和平落幕,如潮的掌聲似乎肯定了杭州的表現,在與會嘉賓逐漸散去之後,「杭州精神」會不會隨之散播到全世界,更是一個令人好奇的大哉問。但回歸最根本的問題,到底何謂「G20」?
關鍵字 G20;杭州G20峰會;中國崛起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4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