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報告

學年 104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5-11-20
作品名稱 處置坑道結構長期穩定需求及監測方法之研究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楊長義
單位
描述
委託單位
摘要 本研究旨在蒐整國外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的規劃與興建經驗,以瞭解處置坑道在運轉期間的檢監測作法、與進入封閉階段前所進行的安全評估項目;同時,綜整國內外有關坑道襯砌異狀之檢監測技術與肇因判斷,並考量國內本土地質條件之特殊性,以確保處置坑道在本土地質環境下之結構長期穩定性。經由國外低放處置坑道的經驗,及國內一般隧道之檢監測與維護管理作法之整合研析,本研究提出處置坑道在封閉前之檢測與評估項目、及封閉後之監測對策建議,並針對「低放射性廢棄物最終處置設施安全分析報告審查導則」(第0版)相關章節研擬修訂條文之參考依據與修訂方向。
關鍵字 低放射性廢棄物處置場;處置坑道;長期穩定;檢測與監測
語言 zh_TW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1021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