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3-05
作品名稱 以實驗設計與二階廻歸分析建立多因子選 股模型─美國股市之實證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Building multi-factor stock selection models using experimental designs and second-order regression analysis ─ Empirical studies in United States stock market
著者 葉怡成; 顏依君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貨幣觀測與信用評等 118,頁67-84
摘要 本文旨在探討加權評分多因子選股模型在美國股市之績效。本文首先採用實驗設計的方法進行收集不同權重組合下的選股模型的回測績效,接著以二階廻歸分析建立「權重組合─選股績效」預測模型,以有系統地發現權重組合與選股績效之間的關係。本研究以美國股市為研究範圍,採用Compustat資料庫作為資料來源。研究樣本為美國所有上市公司股票。研究期間為1990年第3季至2010年第3季,共20年。結果顯示 (1) 結合多個選股因子,可以提高選佳投組報酬率,以及降低選差投組報酬率。特別是P/B與ROE兩個因子之間有明顯的交互作用。(2) 多因子選股模型的等權的報酬率略高於市值投組。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85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