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4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4-01
作品名稱 銷售人員外表吸引力與說服策略以及消費者人格特質對衝動性購買服飾傾向的影響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The Effect of Attractiveness of Salesperson’s Appearance, Persuasion Strategies, and Consumers’ Personality on Impulsive Buying Intention toward Clothes
著者 張競之; 王又鵬; 曾忠蕙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創新與管理 12(2), p.1-28
摘要 在現今社會中服飾業的競爭越來越激烈,而消費者的衝動性購買現象在零售業中尤其普遍,因此本研究針服飾業銷售人員的外表吸引力、說服策略及消費者本身人格特質,探討其是否影響消費者的衝動性購買傾向。本研究採2(外表吸引力:低/高)x 6(說服策略:六種模式)= 12組受試者間實驗設計,並衡量消費者的人格特質,再分類為低/高的程度,對衝動性購買傾向的影響進行分析。本研究共回收240份問卷,經多項變異數分析後,發現消費者在不同程度的外表吸引力、說服策略及消費者本身的人格特質情況下,對於衝動性購買傾向的影響均存在著顯著差異。
關鍵字 外表吸引力;說服策略;人格特質;衝動性購買傾向
語言 zh_TW
ISSN 1814-8794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2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