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5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6-08-08
作品名稱 我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制度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楊瑩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教育研究月刊 268,頁 68-81
摘要 我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制度主要是透過評鑑方式實施,而且受到高等教育「雙軌制」的影響,一般大學校院與技職大專校院之評鑑是採取不同的方式,且由教育部分別委託不同單位—財團法人高等教育評鑑中心基金會、臺灣評鑑協會—辦理。本文主要是採文件分析法及文獻探討進行,全文分為四小節。首先,本文將簡扼釐清有關高等教育品質保證之概念意涵;其次,第二小節將說明我國一般大學校院及技專校院評鑑制度之建置與重要沿革;另在第三小節分析我國高等教育品質保證制度未來可能之走向後;第四小節即歸納做簡要的結語。
關鍵字 一般大學校院;技職大學校院;品質保證;高等教育
語言 zh_TW
ISSN 1680-636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電子版,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817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