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0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1-09-01
作品名稱 政府對網際網路的規範政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陳銘祥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月旦法學雜誌 76,頁 181-188
摘要 網際網路以及因網際網路的使用而導致的種種經濟、社會、政治新興現象,不但對人們的日常生活與活動產生重大變化,還因為此等種種新興經社現象對衆多人民的日常生活發生影響,而使得政府、法律不得不進行干預,以保障人民與公共利益。然而,「政府、法律、干預」言之似乎很簡單,其實政府干預或用法律加以管制的作法,涉及的問題層面相當廣泛,從干預的行為領域、干預的強度、干預的方式、執行機制等等,均涉及難度很高的政策與立法的抉擇。本文試圖從法政策學或立法政策(legal policymaking)的觀點,稍微深入一點探討政府或法律應以如何的政策立場,干預以及規範網際網路相關的活動、服務,或是政府或法律根本不應對網際網路多所規範、干預,聽其自然、無為而治才是最好的規範對策。
關鍵字 法律規範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0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695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