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89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00-08-01
作品名稱 比較公共政策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Comparative Public Policy
著者 陳銘祥
單位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法政學報 11,頁 201-237
摘要 公共政策之研究和跨國之比較研究,二者間的主要交會是在於比較不同國家間之公共政策,即公共政策的跨國分析、比較。跨國公共政策之分析,乃以不同國家的公共政策為比較之對象或個案,用以發展出一般性、概括性之理論,就此而言,比較政治有關比較法之原則以及研究設計之邏輯,在此較公共政策上,亦應有所適用。本文之目的,即在從公共政策之研究開始,探索比較公共政策成為公共政策研究的重要一環之沿革,其研究內容與方法上之特質與限制,最後則探討比較法適用在公共政策之研究上之相關問題,並試圖提出未來前景的方向。
關鍵字 公共政策;比較公共政策;比較法;Public policy;Comparative public policy;Comparative method
語言 zh_TW
ISSN 1023-2230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0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695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