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2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01-01
作品名稱 高等教育學用合一人才培育模式之國際經驗與啟示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Matching Knowledge and Skills in Higher Education Talent Cultivation: International Experiences and Lessons
著者 鈕方頤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
出版者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教育研究月刊=Journal of Education Research 248,頁42-57
摘要 我國高等教育培育的人才無法符合產業、社會與國家發展所需,學用落差與人力供需失衡的嚴重問題並非於短期內造成,但其嚴重性隨著臺灣經濟病癥的逐一浮現而日益凸顯。教育部針對此一問題積極謀求改革,從第三期教學卓越計畫強調「學用合一」和近期推動的「契合式人才培育」,足以顯見。時值我國正視學用合一之際,有必要釐清相關的人才培育實務,以利後續針對學用落差問題謀求解決之道。本文藉由文件分析深入了解國外推動高等教育學用合一人才培育的模式與現況,相關措施包含產學合作教育和訂單式教育,最後對我國解決學用落差問題提供建議。
關鍵字 人才培育; 訂單式教育; 高等教育; 產學合作教育; 學用合一; talent cultivation; customized education; higher education; cooperative education; education-job match
語言 zh_TW
ISSN 1680-6360
期刊性質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3212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