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99
學期 2
出版(發表)日期 2011-02-01
作品名稱 品德教育的深思-小事與大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吳清基; 徐藝華
單位 淡江大學教育政策與領導研究所
出版者 台北市:師友月刊社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師友月刊=The Educator Monthly 524,頁34-39
摘要 假如平時對於諸多小事均不以為然視之,不知不覺間,對很多小事與大事之間的界限就容易漸漸模糊;又或對開玩笑不知分寸,也易將嬉鬧與鬧事之間的分際漸漸的混淆⋯⋯漸漸的,認為沒啥大不了的小事累積成大事的根源、一時好玩而興起的惡作劇變成了習性,遂而習以為常的驅使內在心靈活動。在不知不覺之中,天真爛漫的孩子「漸漸」變成野心勃勃的青年;慷慨豪俠的青年「漸漸」變成冷酷的成人⋯⋯。但我心裡澎湃著~想要~如何讓這漸漸泯滅的良知,漸漸甦醒過來,漸漸的找回那失落的一顆心。
關鍵字
語言 zh_TW
ISSN
期刊性質 國內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TW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0365 )

機構典藏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