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刊論文

學年 103
學期 1
出版(發表)日期 2014-12-01
作品名稱 村上春樹文學中城市表述方法 ——以『舞舞舞』為例
作品名稱(其他語言)
著者 王嘉臨
單位 日本語文學系暨研究所
出版者 大連外國語學院 遼寧省大連市
著錄名稱、卷期、頁數 東北亞外語研究
摘要 熟悉村上春樹的讀者們都知道,村上喜愛不少美國作家,其中費滋傑羅可說是他第一推崇。其中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城市表述」上的關連。從初期的《1973年的彈珠》到最近推出的《沒有色彩的多崎作和他的巡禮之年》“都市表述”貫穿了每個時期的小說創作。然而在過渡期的作品中,村上春樹跳脫“都市小說”以個人為主題的形式,融入地下鐵沙林事件、戰爭、高度資本主義等社會議題,這些小說更是突出了村上其創作開拓的面向。因此本文聚焦在《舞舞舞》,尋訪在“過渡期”階段村上文學中“城市表述”的轉變。
關鍵字 《舞舞舞》;村上文學過渡期;城市表述;高度資本主義;自我追尋
語言 zh
ISSN 1002-5243
期刊性質 國外
收錄於
產學合作
通訊作者
審稿制度
國別 CHN
公開徵稿
出版型式 ,紙本
相關連結

機構典藏連結 ( http://tkuir.lib.tku.edu.tw:8080/dspace/handle/987654321/100252 )

機構典藏連結